WFU

網站頁籤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做矯正前,要知道這些事! 讓自己開始變美麗的準備!


專業、方便前往的診所便是適合您的診所

齒顎矯正是一門非常專業的領域,如果您想矯正,還是建議交給專業且有經驗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由於矯正的過程中需要定期回診,選擇交通方便就診的地方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尤其一兩年中難免出現矯正裝置脫落,或鐵線造成黏膜不適等突發狀況,需要臨時回診找醫師處理。康澤牙醫不管是搭公車或開車來都相當方便,就可以免受交通不便的困擾!

牙齒矯正的品質與價格間的差異,是由醫師專業、矯正程序及治療後的長期追蹤(售後服務)決定。每一項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這邊提供一張比較圖做參考,讓您選擇矯正治療時能有所依據!



矯正醫師請指名找「矯正專科醫師」!!!

專科醫師與非專科醫師差別是什麼呢? 小編整理了一張簡易表格,讓大家可以迅速瞭解。



建議您選擇通過以上嚴格認證的中華民國齒顎矯正科專科醫師,專業度夠,您的治療品質才真正有保障。


康澤牙醫穆慧英醫師除了具備中華民國齒顎矯正科專科醫師執照,同時還是隱適美認證醫師!

也是林口桃園地區隱適美矯正的翹楚,很多困難複雜的案例都可以幫您解決。


小編之前有位朋友找了非專科醫師做矯正,矯正治療中發現不滿意,反覆和醫生溝通,都未能達到效果,後來重新找了矯正專科醫師做二次矯正,不管心裡還是荷包都在淌血! 因此謹慎挑選矯正醫師是十分重要的。


矯正首要步驟就是做治療前的檢查和評估,讓病人與醫師做初步溝通,若要進一步了解詳細治療計畫,會安排資料收集的時間,讓醫師可以擁有更多資訊,為您擬訂治療計畫,約1-2周後會請病人回診,詳細說明矯正治療計畫、步驟及矯正後可以得到的效果,雙方溝通後才會開始矯正療程。


矯正的費用並沒有固定的價格。一般來說,費用依各人咬合不正的難易程度不同、使用的矯正系統不同,有很大的差別。各個醫療院所的收費標準亦不盡相同。

康澤牙醫的矯正的費用可以分期付款(現金),可以私訊我們了解一下分期的方式,看看是否符合您的預算,詳細的流程和付費方式都會有專業人員為您解說!


傳統傳統好?還是隱形矯正好呢?

這是相當多人非常困擾的問題

不管選擇何種矯正系統,最終都能達到矯正目標。只是在矯正過程中的舒適度、美觀及方便性有差異,像小編就是沒有辦法想像帶傳統矯正器所帶來的不便及疼痛,畢竟矯正時間大概要兩到三年的時間,當然還是以舒適及方便為主要需求,若您是怕痛、畏懼看牙、在外地工作、業務櫃台相關或是求學者,都是非常適合做隱形矯正的唷!不用擔心每個月都需要回診的困擾或是遇到矯正線刺及矯正器脫落所帶來的不便。


隱形矯正和傳統矯正差異在於哪呢?

隱形牙套是可以自行拿上拿下的牙套,一天至少配戴20小時,只有吃飯和刷牙時可以拿下來,矯正期間一樣可以大口吃喝。但病人需要有自制力,若是常常忘記戴牙套,牙齒矯正的效果會不如預期唷! 但相對舒適、美觀且疼痛度低,對於在外地工作或求學的病患來說回診時間較彈性,出門在外矯正也不須中斷,讓矯正過程能更順利。


傳統矯正是將矯正器黏在牙齒上,無法自行拿下,力量較強,刷牙較不方便。若是潔牙未確實容易造成蛀牙!突發狀況通常常見的有,矯正器掉或是矯正線刺到肉等等,對於長期在外不方便回診的病患來說相對就會比較困擾。





市面上隱形牙套那麼多我該選哪一種呢?

任何的矯正方式對矯正醫師而言,都只是工具而已。聰明的您要慎選的是矯正醫師而非矯正器/廠牌。小編常常聽到我們的矯正醫師跟病人解釋,不同的矯正器就像搭飛機時坐商務艙和經濟艙的差別,主要是舒適度和費用的不同。另外,矯正成果和治療時間也不會有大太的差別。


隱形矯正可以在治療開始前模擬牙齒的移動,預先知道牙齒移動過程及結果!
讓您在矯正前就能知道牙齒的未來走向,在溝通更有效率。




隱形矯正Q&A解密

➨隱適美牙套和一般的隱形牙套材質差異為何呢?




隱適美牙套是目前業界唯一兼具美國 FDA 認證以及台灣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認證的嚴格條件可以放在口內安心配戴。


➨隱適美隱形牙套是由名為 SmartTrack® 的專利熱塑性材料製成的,是原廠測試超過四百種材質後,所研發出具有矯正力、高生物相容性、佩戴又舒適的材質。



➨隱形牙套和傳統矯正的治療時間會有差異嗎?

兩者的治療時間是差不多的。主要是病人的配合度要非常好,一天至少要配戴20小時,若未配戴20小時牙齒矯正效果就會變差,治療時間也會拉長。


➨網路上說隱形牙套的效果不是很好?

在正確的診斷和適當的治療計畫的前提下,隱形牙套的成果是另人滿意的。科技和材料日新月異,隱形牙套的矯正技術也愈來愈純熟,已經可以克服更多困難的矯正案例唷。


➨若配戴隱形牙套,回診時間沒辦法配合怎麼辦 ?

配戴隱形牙套的優勢就是即使您無法定時回診,只要提前告知我們,我們會設計好牙齒的移動排程,可以準備較多的牙套讓您在家自行更換,在外地也能有正常的矯正進度。


➨我適合做隱形牙套嗎?

小編發現超級多人詢問~~如果您也像小編一樣怕痛、怕麻煩、怕清潔不易,隱隱形牙套絕對是您最好的選擇,但也要好好配合才能讓矯正順利完成唷!


配戴隱形牙套的常見小疑問?


➨隱形牙套要拿上拿下會不會很麻煩?

剛開始拿牙套時當然會有不習慣的問題,但熟能生巧所以很快就會習慣,當然速度也會加快唷,幾乎所有的病人都能輕鬆操作。


➨吃完飯後佩戴牙套前需要清潔牙套嗎?會很麻煩嗎?

佩戴牙套前一定要做清潔,與傳統牙套比起來實在是方便太多惹!配戴傳統矯正也是要刷牙唷!



➨我可以戴著隱形牙套喝飲料或用餐嗎?

不建議。這樣牙齒會浸泡在糖水內,蛀牙機率會增高。用餐也一定先拿下隱形牙套,才方便咀嚼,同時也避免牙套損壞。



Y小姐的牙齒變整齊了,笑容也更甜美迷人了


這位Y小姐住在其他地區,在親友介紹下來到康澤牙醫,在詳細的矯正咨詢後,Y小姐非常信任穆醫師,於是在本診所進行隱適美矯正。Y小姐主要是牙齒排列不整且有深咬現象,另外牙齒表面還有一些脫鈣現象,什麼是脫鈣呢?牙齒未清潔乾淨就會導致脫鈣,也就是蛀牙前的徵兆。

口腔衛生不甚理想的患者我們要盡量減少造成蛀牙的風險;病人職業為設計師上班時非常忙碌,針對病人提出的需求是害怕痛且擔心矯正會影響工作及希望方便舒適,詳細溝通後,選擇隱適美矯正。


Y小姐於2018年05月開始配戴隱適美牙套到現在,改善很多,變化非常大喔!

從原本排列不整齊到進入微調階段約一年時間,Y小姐配合度很高,口腔衛生也改善很多,牙齒矯正進度也依照3D圖的進度移動!


實際案例




Y小姐原本門牙突出,排列較不整齊,配隱適美牙套約一年後,突出的門牙及排列不整齊的部分都已得到改善,接下來牙齒矯正就進入微調階段唷!



➤聲明: 本所療程皆由專業醫生評估後,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因每位患者狀況不同,術後狀況也會有差異,需親自到本診所由醫師評估。